不支持Flash

MySpace启用中文名“聚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5:01  第一财经日报

  定位中等收入人群社区

  孙燕飚

  MySpace的中国本土化布局在MySpace(中国)首席执行官罗川的带领下已初见雏形。

  昨日(26日),MySpace中国首席执行官罗川在广州宣布,MySpace.cn的中文名命名为“聚友”,并正式启用全新的中文品牌标识及新的宣传口号:“网聚天下真朋友”。罗川表示,“聚友”成为MySpace唯一一个在非英语国家发布的名字,希望借此更贴近全球中文语言用户。

  在启用全新中文名的同时,MySpace中国战略也随之出台。2008年MySpace(中国)将自己定位于中等收入网民的社区交友网站,计划到2008年底将用户规模扩展到1000万户。

  “从去年9月MySpace中文版正式上线以来,每月新增用户数都在几十万左右。”罗川没有透露目前MySpace中国的用户数。

  MySpace(中国)的盈利模式暂时还会以广告收入为主,目前已经与可口可乐、迪斯尼、三星和佳能等国际品牌达成协议,而双方的合作也不仅仅局限于网站广告投放,还会有线下的社区互动式营销方式。

  罗川指出,MySpace(中国)的独立性让MySpace的中国本土化进程大大加速。据悉,MySpace(中国)是由IDG和网通前CEO田溯宁管理的“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投资加上以罗川为代表的本土化团队组成,而MySpace不仅投入了技术,还包括资金。这就是跨国互联网公司进军中国市场从来没有采用过的“公司+VC+创业团队”的新模式。

  在罗川看来,这样的组合让MySpace(中国)在经营上有更多的灵活性,可以针对中国市场作更多的改变。罗川承认,去年4月MySpace(中国)推出测试版运行时,就发现很多问题,最严重的就是美国网民的交友习惯和交友方式与中国网民截然不同,中国网民交友更习惯用留言和即时通讯的方式。为此,公司作了很多技术平台本土化的改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