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青睐佛山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彭纪宁报道:前天,佛山市政府与全球著名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把佛山作为阿里巴巴在华南地区发展电子商务的重点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佛山合作构建B2B(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的交换)、B2C(企业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新型的购物方式)等电子商务平台,以禅城、南海和顺德为重点建设地区,全面推动佛山中小企业应用和普及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在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企业客户中,广东占1/4,而其中1/6来自佛山。阿里巴巴将继续增加其在佛山的投入,提高服务于佛山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水平。双方将共同出资启动电子商务千万工程,扶持万家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开拓国内市场,扶持千家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开拓国际市场。双方还就电子商务培训、研讨、市场管理等问题达成共识。

  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国际商务交流中心主任何伟文认为,阿里巴巴以佛山作为整个华南市场的运营中心,无论对佛山来讲还是对阿里巴巴来讲都是好事。佛山是广佛经济圈的组成一极,覆盖面广,经济总量大,目前国际电子商务贸易的成交量越来越大,可以预见电子商务在国内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高。

  佛山众多传统行业对于电子商务的认同却还尚需时日。环市童装行业协会会长吴珠莲告诉记者,协会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向企业宣传推广电子商务,但要达到好效果还尚需时日。尽管如此,众多电子商务经营者仍看到了此间广阔的市场前景———佛山中小企业数量庞大,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电子商务将有助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据悉,中国制造网近期也正在佛山摩拳擦掌,他们看准的是佛山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的未来发展前景。

  事实上,全球领先的B2B媒体公司环球资源在佛山已经保有200多家客户,这家号称拥有顺德出口量前十企业的B2B平台,从1995年就开始扎根佛山,而那个时候,马云的阿里巴巴还没有出生。阿里巴巴的进入,预示着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让佛山成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必争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