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涯在线“不急”:明年再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尽管被业内认为最有希望冲击“创业板第一互联网公司”,但是天涯在线昨日表示,天涯不会成为首批创业板成员,并称其公司内部的上市计划是2009年。

  继3月21日证监会就创业板征求意见以后,3月24日深交所召开“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创业企业和创投机构座谈会”,天涯在线等13家创业企业受邀参加了座谈会。

  此后,有消息称天涯在线将冲击创业板,不过天涯在线CEO邢明昨天表示,天涯确实有准备冲击创业板,但上市计划定在2009年,并不会成为首批创业板成员。

  邢明表示,目前天涯的盈利能力已经足够登陆主板市场,但是考虑到创业板在发行价等方面能够突破以往的审批模式,在发行和市盈率方面也更加灵活,更适合像天涯这样的网络创业公司,因此最终敲定创业板。不过,天涯今年的计划主要是用户体验的改善以及商业模式上的突破,因此公司内部计划是明年登陆创业板。

  邢明称,中国创业企业资源丰富,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活跃,资本市场流动性好,因此其对创业板非常有信心,创业板有望能够成为继纳斯达克之外成功的创业板块。

  据邢明预计,天涯2008全年能实现数千万元的利润。

  天涯由邢明等人于1999年在海南创办,邢明最初占72.5%的股份。成立之初的几年,天涯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态;2005年开始,天涯开始盈利,但规模很小;目前天涯已经获得联想、谷歌等机构的风险投资,而2007年开始,天涯便已经开始部署上市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