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讯网高调上线仅三个月即被宣布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展明辉 周晓东) 号称投资10个亿打造“Web 3.0时代世界性综合门户”的龙讯网,高调上线仅三个月即被宣布关闭。昨日,陆续有30多名员工返回公司讨薪水,并欲变卖单位财物。董事王粮钢表示,龙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只是休业。但公司CEO李宋则认为,这是董事会迫使所有员工离职的手段,好让公司有时间申请破产保护。“高层已经告诉我公司破产了。”李宋说。

  前日上午8时,包括CEO李宋在内的50多名龙讯网员工上班时,发现单位大门紧锁,门口贴出了停业通知。公司董事长夏兴隆表示,因主营房地产的投资方—————四川达州的龙洲集团资金链断裂,龙讯网将停业整顿,所欠员工薪水将由专人近期内发放。

  财务向员工发工资欠条

  据CEO李宋透露,加入龙讯公司七个月以来,夏兴隆承诺给他的10%公司股份及配备“林肯越野车”和司机的诺言一直未能兑现,就连自己的40多万元工资也没发,“甚至5万多元报销费都拖着。”李宋出示盖有公司印章的欠条说。此外,大厦物业也在追讨其360多万元的房租及物业费。龙讯公司还拖欠着众多服务器供应商、网站机房托管、宽带提供商等单位各种费用,总额高达400多万元。

  李宋称,前晚10时许,网站宣布关闭,“可能服务器也被拿走了。”昨日公司贴出通知后,财务开始向讨薪的员工们发放工资欠条,上面只有每月薪金总数,但没有明细。

  因欠薪近3/4员工离职

  据龙讯网员工介绍,公司入驻中关村短短3个月内,网站团队便已扩张到400余人,65个垂直门户频道也全面上线。春节后,员工的薪水开始出现大规模的拖欠,更谈不上办理四险。因此很多同事陆续离职。截至网站关闭,已不足百人在职。

  “公司注册地不在北京而是四川。”员工们担忧,即使大家利用法律手段,集体起诉打赢了官司,执行能否会顺利?大家的薪水能不能足额兑现?

  “电脑一千块一台,最少也能卖10万,不能再被(高层)忽悠了。”员工们表示,欠薪初期,公司董事多次出面,或者授意CEO进行安抚,但其给予的发薪承诺从未兑现。因此,不少员工认为,应该尽快将公司的财物进行抵押、变卖,免得最后落得个两手空空。

  昨晚,记者拨打龙洲集团董事长夏兴隆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报道:

  龙讯网上线 称计划提供智能翻译引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