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基地:4月在美起诉百度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昊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此前曾因版权问题接连起诉百度的原创音乐网站———娱乐基地(www.5fad.com)将于4月在美国再次起诉在纳市上市的百度。

  去年7月,娱乐基地向北京市高院起诉,以“侵权”为由要求判令百度MP3停止对其1000余首著作权歌曲的搜索和深层链接行为,并索赔1亿元,成为国内索赔额最大的网络歌曲著作权侵权案。今年3月3日第2次庭审后,该案已进入合议庭合议阶段,预计5月底前判决。

  这已是娱乐基地与百度在版权问题上的第4次交锋。2006年初开始,该公司以“百度MP3涉嫌侵权”为由三度起诉,但百度引用《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中的“避风港”原则(网络服务提供商无主观过错不担责),多次规避诉讼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