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网民对德RTL电视台网站失实报道表示愤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1:5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4日电(记者 班玮 王勍)众多网民连日来在德国RTL电视台网站发表评论,对德国RTL电视台网站对中国西藏发生暴力事件的失实报道表示愤慨。

  一位署名“Franz”的网民说,RTL电视台网站等一些德国媒体的失实报道是德国媒体的耻辱。这种不按新闻记者的职业道德认真核实事实的报道旨在制造媒体效应。一些德国媒体对中国存在偏见,欲通过自己的宣传为抵制北京奥运会和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造势。

  一位署名“Lagatou”的网民写道,许多德国人根本不了解中国,他们从没去过中国,也不懂中国的语言,只是通过一些媒体扭曲事实和有选择性的报道来感知中国。

  一位署名“Christian”的网民写道,德国媒体近几年来总是在指责中国,因为中国近年来不断发展,而有些西方国家却没有。

  一位在德国做过多年导游的网民写道,一些德国人对中国存在种种偏见,他们应该懂得,中国有56个民族,如果这些民族都要求建立自己的国家,会出现什么情况,还会拥有和平吗?

  德国RTL电视台网站的新闻栏目日前曾登出一幅表现4名挥舞棍棒的警察追打游行者的照片,并将其注解为“中国警察在西藏镇压抗议者”。但该网站23日发表声明承认对这幅照片做了错误的文字说明,说这一照片实际上反映的是尼泊尔警察17日在加德满都驱散游行者。

  近日,中国媒体以事实揭露西藏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真相后,一些德国媒体开始核查其有关报道。除RTL电视台网站明确承认报道失实外,德国电视新闻频道N-TV24日也承认其报道失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