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媒体拟组建广告网络挑战网络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0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4日国际报道 传统媒体公司希望遏制广告预算流向Google和其它互联网公司,它们在以品牌为依托建立自己的广告网络。

  福布斯将于本周一宣布,计划在今年春季开始销售约400个财经类博客的广告。在最近数个月内,Conde Nast、维亚康姆、CBS等各大媒体公司也推出了与具体主题相关的广告网络,吸引希望购买不止一个站点上广告的广告客户。

  Adify Corp.CEO鲁斯说,如果报纸、杂志、广播商不进入网络广告领域,它们将面临“与广告客户越来越不相关的威胁”。

  但是,在与Google、雅虎、微软、AOL等厂商的广告网络的竞争中,这些媒体将面临很大的困难。这些互联网巨头也一直在扩张,花了至少110亿美元收购较小的广告网络和技术,单微软这次就一掷400多亿美元试图收购雅虎。

  AOL Platform A广告部门总裁琳达说,随着我们的技术不断进步,我们的处境越来越好了。我们能够处理广告客户的大量需求。

  双方扩展广告网络正值互联网用户越来越地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大大小小的网站上。广告客户不愿意与数以千计的网站打交道,媒体公司和互联网门户将广告网络作为一种影响更多受众的一种方式。

  迄今为止,在销售广告、与合作伙伴共享收入方面,门户网站的广告网络已经获得了很大成功。现在,通过采用精准广告投放技术,这些大广告网络加大了向高价值广告领域的冲击力度━━传统上这些广告都流向了大媒体公司的网站。

  由于已经习惯了销售自己线下渠道的广告,许多传统媒体公司一直抵制加入这些大广告网络。Conde Nast的网络业务部门CondeNet的总裁莎拉说,大广告网络一直说我们擅长创作内容,它们擅长销售广告,其实我们也擅长销售广告。

  其它媒体公司也组建了自己的广告网络。2月份,Gannett Co、Tribune Co.、Hearst Corp.、纽约时报联合组建了QuadrantOne,销售它们的网络广告。上周四,QuadrantOne宣布已经有26家报业公司加入了这一联盟。

  规模更大的网络运营商表示,规模较小的网络无法带来广告客户所要求的规模。

  雅虎高级副总裁泰雷西说,媒体公司的努力是一条可行的路,是第一步。他说,即使一家媒体公司能够联合10个或20个相似的博客,流量也无法与大型互联网公司相比。

  即使能够联合数百个博客,福布斯最初也只是计划将业务提高10%-15%。

  3月中旬,华盛顿邮报关闭了已经开张16个月之久的广告网络,因为许多广告客户可以通过大型门户和Blogads等博客网络获得更廉价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