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uTube公布第二届年度视频大奖评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43  金羊网-新快报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著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21日公布第二届“年度视频大奖”评选结果,12段精彩视频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分获12个奖项。其中既有歌词难懂的原创歌曲,又有家庭自制的哈利·波特系列木偶短剧。这项活动被热衷网络视频的玩家视为一大盛事,有“网络奥斯卡”之称。

  网络盛事

  这是YouTube第二年举办“年度视频大奖”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持续一周,YouTube注册用户可在网上投票选出他们最喜爱的视频并留言评论。YouTube网站发言人阿伦·费斯特曼说,网友参与评选活动热情极高,候选视频点击量约达2.5亿次。

  今年评选活动奖项共有12类,分别为:最可爱视频奖、最佳喜剧奖、最佳评论奖、最具创意奖、最佳目击者奖、最富灵感奖、最佳科教片奖、最佳音乐奖、最佳连续剧奖、最佳短片奖以及体育和政治类视频大奖。

  每类奖项有6名候选人,其中既有在读高中生、博士生,也有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崇拜者和著名歌星“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的超级“粉丝”。

  竞争激烈

  网络视频取材广泛,形式多样,不断出现新颖创意。一段长度仅几分钟的视频要想吸引众多网友的眼球绝非易事。许多点击率高达数百万次的视频在激烈角逐中与大奖失之交臂,只有12名获奖者笑到最后。

  更有趣的是,颁奖词中还写道:“获奖者可得到‘吹牛权’、奖杯和一张今年晚些时候举办颁奖典礼的特别邀请函。”

  木偶版哈利·波特

  在最佳喜剧奖评选中,网友内尔·希西埃尔加制作并上传的木偶剧《哈利·波特与他的伙伴们之神秘的滴答声》获得第一名。这段视频点击播放次数达3700万次。视频中,6个手工缝制的木偶形象可爱,其中一向深受尊敬的校长邓布利多教授竟然“裸体”出场,惹人发笑。

  草根明星之诞生

  YouTube举办的“年度视频大奖”评选也让原本默默无闻的草根歌手瞬时成为明星。现年25岁的塔伊·佐恩达耶是一名专攻美国文化研究的博士生,而今,他是人气最旺的网络原创歌手之一。

  佐恩达耶创作并演唱的歌曲《巧克力雨》在最佳音乐奖中胜出,播放次数近1600万次。《巧克力雨》歌词难懂,有人认为其中包含政治内容,有人认为它不过是幽默词句。现在,网友可在YouTube网站免费下载《巧克力雨》的MP3。然而,佐恩达耶是这样回答的:“《巧克力雨》是什么?我总是认为,问题比答案更重要。”

  “奥巴马女孩”被文明“击倒”在政治类视频评选中,化名为安伯·李·埃廷格的网络红人“奥巴马女孩”制作的视频《狂恋奥巴马》虽然多次在电视新闻和访谈节目中播出,并拥有700多万次的点击率,但最终仍不敌《停止文明冲突》,痛失奖项。

  《停止文明冲突》录像中指出:文明冲突的根源并不是文明本身,而是政治——从美国“9·11”事件到伊拉克,再到伊朗问题。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并不希望有冲突出现。以巴冲突成为了冲突中的关键象征。因此,这是我们开始坐言起行,采取主动的时候了。 (可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