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电影公司诉迅雷索赔700万元案本周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1: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4日凌晨消息,迅雷CEO邹胜龙日前透露,迅雷被美国六家电影公司起诉,并索赔百万美元的案件正在审理中,本周将在上海开庭。他预计,该案件将以和解告终。

  2月15日,美国电影协会表示,六家美国电影公司已经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迅雷侵犯了它们的版权,并索赔人民币700万元。

  暗示愿意和解

  尽管对于审判地点被选在上海颇有微词,但邹胜龙却断言该案件将在一个月内有结果出来。他的底气是,该案件最终将走向和解。

  据邹胜龙透露,在本周的某一天,该案件将首次开庭审理。不过他表示,此次被牵涉的“不是迅雷主营业务,没兴趣纠缠太久。”

  “根据过去业内的经验看,这类案件的99%案件都会和解。为什么会和解?无非是因为利益纠纷,找到商业平衡点就好。”邹胜龙认为,诉讼未必都是坏事。换个角度看,很多商业案件最终都将促进产业发展。

  规避版权风险

  就在数日前,迅雷在北京宣布与九州梦网、捷报、优度、网乐互联等中国主流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正式合作。这也意味着,迅雷在影视下载上将走上合作之路,不再像过去一样自己购买内容。

  迅雷提供平台,内容提供商提供内容,双方按协议分成,这种模式让内容提供商获得收入,也让迅雷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法律风险。可以预见,迅雷因版权纠纷而引起的官司在今年开始将逐渐减少。

  “2008年是视频元年,之前累积的力量会在今年有所突破,下一个互联网100亿美元市场将在这里。我希望某天,中国互联网视频内容将统治亚洲。”邹胜龙说。

  邹胜龙还提及迅雷上市的事情,称最近美国资本市场局势动荡,迅雷上市将不仅考虑公司自身业务情况,也需结合资本市场的情况作判断。(全智)

  相关报道:

  迅雷与优度捷报等内容提供商合作

  迅雷称其中文商标遭部分视频网站侵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