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富杂志:Facebook的未来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5:56  新浪科技

  进军国际市场

  事实上,Facebook早已进入国际市场。在6800万名Facebook用户中,有三分之二来自于美国之外国家和地区。但是,Facebook的国际扩张之路只是刚刚起步,还有数亿名用户等待该公司去争取。过去两个月里,Facebook相继推出了西班牙语、德语和法语版的网站,未来还有望推出更多语种。

  Facebook主要依赖于志愿者帮助其将网站翻译成非英语语言,这一战略借鉴了维基百科的创意。Facebook发布了翻译应用,允许独立软件开发者将Facebook程序翻译成其它语种。用户加入Facebook的翻译应用后,就可以一边浏览网站,一边在线提交翻译结果。最后,Facebook用户将就所有翻译结果进行投票表决。

  在创建西班牙语网站的过程中,Facebook最先采用了这一方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1500名志愿者就完成了西班牙语版Facebook网站的翻译工作。在创建德语版Facebook网站的过程中,共有2000名志愿者参与,所用时间还不到两周。今年3月初,法语版Facebook网站在几天内就宣告完成。Facebook即将面向所有语种开放自己的翻译应用,其中包括Uyghur或Yoruba等小语种。

  过去一年里,Facebook的用户人数增长了两倍以上,而且在这一过程中只有英语一个版本。随着更多语种网站的推出,Facebook无疑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马丁)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财富杂志:Facebook的未来之路
·财富杂志:Facebook的未来之路(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