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YouTube年度最佳视频今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03  新浪科技

YouTube年度最佳视频今将揭晓
有“奥巴马女孩”之称的埃廷格是今年得奖的热门人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日前举办了第二届年度视频大奖赛,并将于今天公布12位获胜者的名单。

  今年的视频大奖将分音乐、体育、搞笑、科教等12个类别,每个类别有六名候选人参加角逐。YouTube专门为此次大奖制作了专题:www.youtube.com/ytawards07

  YouTube发言人亚伦·福斯特曼(Aaron Ferstman)表示,获奖者将由网友投票产生,奖杯造形是一个金属底座加一个夸大的“播放”按钮玻璃。

  在这次评选中,音乐类提名的热门作品是泰·桑迪(Tay Zonday)演唱的原创歌曲《巧克力雨》(Chocolate Rain),该视频从去年至今已被播放了1600万次。桑迪的竞争对手包括:创作型歌手米娅·罗斯(Mia Rose),R&B女歌手丽莎·拉维(Lisa Lavie)等。

  著名的“奥巴马女孩”安珀·李·埃廷格(Amber Lee Ettinger)是政治类的热门候选人。她上传的“我深情迷恋奥巴马”(I Got A Crush On Obama)被播放了700万次。政治类提名的其它作品还包括一段采访共和党冷门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的视频,以及一男子呼吁大学生“觉醒”,加入校园抗议活动的视频。

  作为“小甜甜”布兰妮的狂热粉丝,克里斯·科洛科尔(Chris Crocker)发布的视频“还布兰妮自由”(Leave Britney Alone)谴责了媒体和狗仔队窥探布兰妮的私生活,这段长度仅2分钟的视频使得科洛科尔迅速成为YouTube明星,也成为纪实类奖项的热门人选。福斯特曼认为,政治类和纪实类作品难分伯仲,竞争将非常激烈。

  现场直击类最热门的候选作品是“不要电我,老兄 ”(Don’t tase me bro) ,内容是一名佛罗里达大学学生在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演讲过程中捣乱,被警察用泰瑟枪击倒的视频。能够对它形成威胁的是一名业余摄影师拍摄的“克鲁格尔国家公园的战斗”(Battle at Kruger),描述了南非一群饿狮为吃一只小水牛,先后与鳄鱼和大水牛血腥火并,小水牛最后由狮口逃脱的过程。

  福斯特曼说:“这些提名的视频作品总共被播放了近2.5亿次。”他表示,YouTube在选择提名作品的时候,也考虑到“饮水机效应”(watercooler effect,指办公室里围绕某个大众文化事件展开的热烈讨论)。

  福斯特曼还透露,将来可能考虑举办真正的颁奖典礼。(前锋)

  相关新闻:

  YouTube公布2007年度十大热门视频

  相关专题:

  2007年度YouTube十大最火视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