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春的“垃圾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19  21世纪经济报道

  江南春没有想到,自己也成为了垃圾短信的受害者。

  “可能有人将江总的手机号码在网上或者其他地方泄漏了,这几天他总是接到一些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所以现在不敢随便接电话了。”3月19日,分众传媒(NASDAQ:FMCN)副总裁稽海荣告诉记者。

  近几日,在央视于3·15晚会上曝光分众无线是国内最大的垃圾短信制造者后,国内大众对分众无线的谴责声此起彼伏。3月17日,分众的股价大幅下跌26.59%,报收32.19美元,并于盘中创下今年的新低29.25美元。

  在此情境下,3月19日上午,处在风口浪尖的分众发布了其2007年第四季度以及2007年全年财报。

  根据财报,分众第四季度来自于分众传媒无线的广告营收16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0万美元增长355.8%,比2007年第三季度的1400万美元增长了14.0%,手机无线广告收入占到总广告收入的9.2%。

  尽管财报发布当天,分众的股价大涨16.22%,但对于此次爆发的“垃圾短信”事件,不少投资者仍显得忧心忡忡。

  “此次垃圾短信事件对分众无线上市并无影响,目前分众无线上市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上市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建立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3月19日,江南春向记者表示,分众每个业务模块都是独立的,分众无线此次垃圾短信商业模式受到的影响,不会给其他业务带来什么冲击。

  江南春道歉

  3月18日,分众和江南春个人针对 “垃圾短信”事件分别向媒体和投资者发布了声明,江南春表示,分众个别业务部门及其收购的一些下属公司在去年承接了大量的商业广告,投放给了未经定制或许可的用户,造成了对消费者打扰,分众表示歉意。

  “针对垃圾短信,江总这几天亲自在做实地调查。”稽海荣告诉记者,目前分众已经将所有短信业务都关闭了,“等我们建立起一个严格的内部控制流程后,才会重新开放短信业务”。

  稽海荣称,这个内部流程具体包括从最初的会员数量、发布的内容等各个环节甄别是否是经用户许可发送的短信,对这一部分,因为分众主要是提供一个短信群发端口,不涉及数据和实质内容,在确保所有短信广告均为用户定制或许可才可发送的机制才能恢复运行。

  稽表示,其次要加强短信发送回执的管理,这一部分因为有用户的互动,所以会员和客户的短信数据是要经过分众的平台,并且回执反馈的数据也是反馈到分众的后台,因此要设立一个实质的监控过程对数据和内容部分进行管理,除了过滤屏蔽黄、赌、毒类的不良信息,更要杜绝针对非定制用户的商业广告性质垃圾短信。

  为了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分众在自己的网站对垃圾短信表示出了严厉的态度——对不能建立有效管理机制的公司坚决整改甚至关闭,对擅自利用群发器等其他手段发送垃圾短信的员工,分众将予以严肃处理甚至解除和他们的劳动合同,如果收到分众无线的垃圾短信的用户,可以拨打电话400-658-9860进行投诉。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江南春的“垃圾之战”
·江南春的“垃圾之战”(2)
·江南春的“垃圾之战”(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