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将推在线聊天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 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演示了即将推出的在线聊天工具(IM),同时推出了新的隐私控制工具。

  这款IM软件名为Face-book Chat,将于“几周内”正式上线。这是一款基于Web网页的程序,用户无需安装,登陆后可以在Facebook 每一页底部看到聊天工具条。通过使用Facebook Chat,用户可以了解到朋友们是否在线、当前正在和谁聊天等信息。

  从现场展示来看,虽然Facebook Chat可以同时打开多个聊天窗口,但只能进行一对一的聊天,尚不支持群聊。如果用户离线或者不愿意使用Facebook Chat,聊天信息将会自动转发至收件箱。此外,Facebook 还会保存聊天记录,用户可以随时查看。但它的状态设置仅有“在线”、“离线”和“发呆”三种,没有“离开”。此外,Facebook Chat虽然可以最小化,却无法完全关闭。

  这款IM工具并不是基于Jabber 协议,因此用户无法通过客户端软件在Facebook 站外使用。此外,Facebook并没有开发相应的API,第三方程序暂时无法调用。Facebook Chat 的产品经理彼得·邓(Peter Deng)表示,这款产品将继续开发新功能,但目前尚无计划将它与AIM、Gtalk等聊天工具进行整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