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否认李开复有逃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谷歌否认李开复有逃税行为
李开复(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早间消息,针对“谷歌涉中国最大逃税案,李开复或漏税500万”的传闻,谷歌(Google)今日给予否认。

  据国内媒体今早的报道称,一度沸沸扬扬的谷歌漏税事件近期有了最新进展,此次焦点直接转向了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本人。

  有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北京市税务局已对谷歌及李开复展开调查,李开复涉嫌在个人收入所得方面漏税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今日早间,谷歌正式否认其在中国有逃税行为。谷歌表示,在交纳税金的过程中,与相关税务部门进行了征询,以确定其在中国适用的税则,其间延误了交纳期限,但公司已经交清了应为员工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所有相关费用。

  据相关人士解释,外界所称的500万税款是谷歌中国几十个员工补交的额度,并非李开复个人的税款。

  上述人士还指出,谷歌2006年正式进入中国,在与相关税务部门协商纳税过程中,延误了纳税期限。由于个人所得税都是由公司代扣代缴,所以延误交税的行为也并非谷歌员工本意。

  “与税务部门沟通,以及补交税款的事情,都在2007年已经了结,目前没有任何新的动态,也不存在传闻说的正在调查。”该人士表示。(全智)

  相关报道:

  “打工皇帝”李开复卷入谷歌漏税丑闻

  李开复:谷歌不可能放弃中国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