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雅虎收购案:时间站在了微软一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不切实际的雅新合作

  2月13日,传出新闻集团要掺和雅虎收购的消息,据说雅虎正与新闻集团协商合作,雅虎将业务与新闻集团的MySpace等互联网资产合并在一起,新闻集团和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将购入部分雅虎股权,购入的上限为20%。交易完成后,雅虎仍将保持独立。

  看上去这似乎是杨致远的一个机会,但是这个方案同样面临着许多问题。首先是钱,以目前美国信贷市场的状况,新闻集团和私人股权公司真的能拿出巨资来收购雅虎的股份吗?另外,由于MySpace与GOOGLE之间存在合作的关系,而如果雅虎真与新闻集团合作,把业务与MySpace结合到一起,那么就涉嫌与GOOGLE联手垄断市场,必将引起监管当局的警惕。

  目前来看,杨致远纵然不情愿,但似乎也已经无力回天了。2月20日,雅虎针对所有员工出台了一项离职补偿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如果在公司被收购两年内离职,将获得至少4个月的薪水。此外,无故就被辞退的员工及以“正常原因”辞职的员工将获得健康保险及求职协助等。看上去,雅虎公司似乎已经开始着手安排后事了。去年10月,杨致远在一次会议上曾说:“担任(雅虎)CEO是很孤独的工作……我每天都提醒自己,是我开始了这家公司的创业历程……我们必须重振雅虎品牌。”今天,杨致远的重振雅虎计划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以寡敌众的战争
·不切实际的雅新合作
·大势所趋的微雅合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