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拟筹资回购雅虎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目前正在同投资者进行深层次谈判,希望为从雅虎回购公司股份筹集资金。阿里巴巴试图通过这一举措提高管理独立性,避免未来落入意欲收购雅虎的微软的掌控之中。

  今年1月31日,微软向雅虎董事会提交收购报价,希望以每股31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后者,交易的总价值为446亿美元。

  根据阿里巴巴上市招股书显示,雅虎大约持有阿里巴巴集团39%的股份,金额约7.76亿港元,占全球发售后阿里巴巴已发行股本的1.2%。 但以创始人马云为首的管理层仍然有效地保持着对公司的控制。阿里巴巴高管担心,微软是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而且有插手其它公司管理的传统,可能会危害阿里巴巴作为一家中国公司的独立性和形象。

  不过,阿里巴巴官方对上述传闻不予置评。 

  对于微软收购雅虎,阿里巴巴CEO卫哲于3月18日已经就微软收购雅虎交易作出表态,认为该交易是“祖父母辈”的事情,不再作评论。

  此前阿里巴巴官方曾披露,阿里巴巴曾聘请数家著名财务顾问和律师事务所就微软收购雅虎作出评估,公司董事局主席马云之前也表示,无论雅虎是否被微软收购,都希望阿里巴巴能独立发展,并且保持行使优先回购股份的权利。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经聘请德意志银行和Wachtell、Lipton、Rosen & Katz为顾问,应对微软收购雅虎事件可能带来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