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承诺定制后再发短信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6: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分众无线乱发垃圾短信行为一经媒体曝光,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昨天,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首度公开直接回应“短信门”事件,并称分众无线相关直属部门和下属公司立即停止了短信广告业务。今后,公司将确保短信广告均为用户定制或许可后发送。

  疯狂的短信“轰炸”,给消费者生活产生重大困扰。对于分众无线的行为,江南春坦诚地表示:“分众传媒集团未能尽到监管职责对消费者表示十分歉意。”同时,江南春解释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分众无线短信业务原本是以帮助企业向其会员发送短信广告为主,但其个别业务部门及其收购的一些下属公司在2007年业务发展过程中也承接了大量的商业广告,投放给了未经定制或许可的用户。

  据央视日前报道,分众无线每日发送数亿条垃圾短信。对此,江南春给予了“坚决否认”。江南春称,“分众无线去年营收为3.5亿元,其中只有一部分来自短信广告。即使极端化将3.5亿收入全部归为未经许可垃圾短信业务,以每条5分钱计算是70亿条,每天约发送2000万条”。

  江南春表示,当然量再少也是违规,今后如果分众无线业务部分或下属公司在用户未定制或许可下,就发送短信广告,公司将坚决整改甚至关闭,分众将在未来做到未经许可发送短信数量为零。

  对于用户敏感的个人隐私问题,江南春表示,分众无线的用户数据库绝大部分来源于用户在WAP网站浏览行为的分析和一些日常服务中积累所得,不涉及个人隐私,分众无线也从未出售过手机号码和相关信息。近日,主要受“短信门”影响,分众传媒股票曾一日内狂跌26.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