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透收购和讯母公司部分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4:1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肖玮) 昨日路透集团宣布,收购和讯网母公司中华万维股权。目前,路透集团没有公布此次全现金收购的细节,但分析人士认为,在与汤姆森的合并被批准后,如此迅速收购中国企业股权,显示其对中国金融信息市场的野心。

  “我们也是刚收到这一消息,领导层还在对相关的合作条款进行研究,具体情况还没有确定,所以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向外界公布。”昨日,和讯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截至2008年2月4日,中华万维拥有总资产为260万英镑。和讯网作为一家独立的中国金融网站已成为中华万维旗下的一个知名品牌,其每月单独用户访问量接近5000万人,每月网页浏览量达到6.7亿次。此次收购之后,路透将向中华万维提供其在线的投资服务,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访问两个指定网站使用该项服务。

  “路透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几乎可以说是必然的,此前,路透一直都企图成为中国财经资讯的重要提供商。”昨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宋建武向记者分析,“今年2月19日,欧盟委员会批准汤姆森收购路透,使两家公司合并后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提供商。在被汤姆森收购后,路透提升了进入中国的实力和信心。”

  金融信息服务市场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市场规模已经达到数百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