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腾讯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6:47  新浪科技

  主要运营数据

  即时通信注册帐户总数达到7.417亿,比上一季度增长3.7%。

  即时通信活跃帐户数3.002亿,比上一季度增长4.0%。

  即时通信服务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3,61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10.7%。

  “QQ游戏”门户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仅包括小型休闲游戏)达到38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5.8%。

  互联网增值服务付费包月用户数为1,760万,比上一季度下降0.6%。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付费包月用户数为1,09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5.8%。

  2007年第四季度业务分析

  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4.2%,达到人民币7.480亿元,占第四季度总收入的66.7%。网络虚拟形象和社区服务,特别是“QQ宠物”和“QQ秀”的收入有所下降。“QQ宠物”主要因为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而收入下降,“QQ秀”收入下降是由于该服务已进入相对较成熟的阶段,同时也受到了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同时,“QQ会员”服务通过增加新的功能继续提高用户忠诚度,其收入有所增长,并弥补了以上两个产品收入的下降。

  作为互联网增值服务的一部分,网络游戏收入为人民币2.817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2.2%。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QQ游戏”、“QQ三国”和“QQ华夏”持续受到欢迎,以及公司推出了按时免费、以卖道具收费的“QQ幻想”新版本,以补充原有的按时收费版本。此外,腾讯行使了之前协议约定的权利,取得了合作推出“QQ华夏”的游戏公司的多数股权。从2007年11月起,腾讯开始在财务报表中合并了“QQ华夏”的全部收入以及该公司其他应得收入,而在合并前腾讯只按“QQ华夏”的分成比例入账。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9.4%,为人民币2.116亿元,占第四季度总收入的18.9%。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为推广新打包的服务和留住现有用户进行了成功的营销活动。受此影响,尽管通信类短信服务的部分用户过渡到新的技术平台,其收入仍然有所增长。

  网络广告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10.4%,达到人民币1.597亿元,占第四季度总收入的14.2%。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腾讯作为有效的广告平台在客户中的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

  2007年第四季度财务分析

  第四季度,毛利为人民币8.033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5.4%,比去年同期增长67.5%。毛利率为71.6%,第三季度毛利率为72.1%。经营盈利为人民币4.750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0%,比去年同期增长94.5%。经营盈利率由第三季度的44.5%降至42.3%。期内盈利为人民币5.170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1.3%,比去年同期增长96.1%。净利润率为46.1%,高于第三季度的40.3%。第四季度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288元,摊薄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279元。

  本季度股份报酬开支为人民币2,970万元,上一季度该项支出为人民币3,130万元。由于人民币升值,公司于本季度计入了人民币5,890万元的汇兑损失,上一季度该项损失为人民币1,160万元。

  业务展望

  2007年第四季度,腾讯非游戏类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受到了季节性因素的负面影响。游戏业务则取得了增长,原因在于游戏内容的更新、新游戏带来的增长、以及腾讯增持并控股了一家游戏公司而进行了报表合并。

  进入2008年第一季度,学生寒假和春节假期将给公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带来更有利的季节性。与此同时,由于春节期间广告投放减少,公司的网络广告业务将进入淡季。2008年,为了留住人才,奖励和吸引人才,公司将增加员工开支。另外,企业所得税改革也可能带来更高税率,美元兑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也可能带来更高的汇兑损失,这些因素也将对2008年公司财务业绩带来影响。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腾讯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腾讯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