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哪儿称曾与priceline洽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下午消息,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qunar.com)高层今日对外声称,曾与美国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有过接触,不过目前并没有进行实质合作。

  与此同时,去哪儿竞争对手之一的酷讯网昨日在内部确认,priceline.com近期将成立一子品牌进军中国内地酒店预订市场,同时在技术层面priceline.com已开始与生活类搜索引擎酷讯(kooxoo.com)进行前期合作。

  去哪儿总裁庄辰超正表示,在6至9个月前确实与priceline有过充分接触,并提出全面的合作方案。但当时去哪儿有很多合作方可供选择,最终出于多方考虑,并未选择priceline。

  但来自酷讯内部的消息则指出,priceline在6至9个月前不可能接触去哪儿。据悉,酷讯在与priceline的接触中更为主动,目前已大概敲定与priceline的合作框架,不久有望公布合作细节。

  此前,priceline.com与李嘉诚合资成立和黄-Priceline,主要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用户提供在线旅游预订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旅游在线预定市场趋于饱和,priceline.com正试图通过拓展其海外业务增加营收。目前priceline.com旗下已拥有欧洲最大的酒店预订处理网站Booking.com,以及亚洲酒店预订网站Agoda.com,后者在两个月内为其贡献了价值1340万美元预订量。(马城)

  附:去哪儿总裁庄辰超回应priceline接触Qunar传闻全文

  最近有传言美国第三大旅游公司欲进入中国市场进行开拓,并且接触了去哪儿等国内公司。同时业界传言,priceline已经选定合作方,共同进行中国市场的开拓。之后有媒体朋友就此与我们联系询问情况,我们也希望对具体情况进行一些介绍和澄清。

  首先,如果传言为真,那么我们衷心的为priceline寻找到了开拓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而高兴,并且由衷的祝福priceline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在6-9个月前,priceline确实与我们有过充分的接触,并且提出了全面的合作方案,但是当时我们有很多的合作方可供选择,最终出于多方考虑,我们并未选择priceline。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对于中国最大的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与一家基于美国东海岸排名第三的传统在线旅游公司一起合作,共同进行中国市场开拓这种模式,我们认为还需要更加充分的论证,以确保“去哪儿”在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的高速成长不受影响。更重要的是,一个搜索引擎与一家传统的在线旅游公司进行全面的市场开拓合作,将有损搜索引擎的公证性和客观性,将极大的影响用户对于搜索引擎服务的体验和享受。

  我们并不排除将来与priceline开展其他形式商务合作的可能,但是目前我们没有进行合作接触。  

  相关报道:

  美在线旅游网Priceline将进军中国内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