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龙主板上市计划未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受整个经济大势走低的影响,去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后,一心希望转往主板上市的网游运营商网龙(8288.HK)或将暂时推迟转板上市的计划。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证实,网龙迄今尚未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从创业板转主板上市的申请,且转板上市事宜甚至未能列入网龙最近一次即将召开的董事会会议议程中。信诚证券董事连敬涵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大势并不好,网龙即使转板上市对其股价也没有什么积极作用,因此它很可能选择暂时观望,不着急转板。

  据接近网龙高层的人士透露,转到主板上市,是网龙的心愿。但是否转板上市主要取决于两个条件,其一,网龙的业绩和发展状况;其二,市场环境因素。如今,网龙财报将发,第一个条件能否得以满足,答案很快即可揭晓。但关键是,在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下,经济环境持续恶化;此外,日前,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毫无征兆地被摩根大通收购,这给持续走低的经济大势又一沉重打击——第二个条件则显得不那么令人满意。资料显示,贝尔斯登是网龙的上市承销商之一。

  网龙将于明天 (20日)发布其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也是其自去年11月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此前有消息显示,网龙将在公布2007年业绩之后,启动从创业板转主板上市的计划。但昨日网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尚未向香港联交所提交转板上市申请”。该人士表示,是否提交申请需要董事会来决定,暂时还没有实质性的动作。据悉,网龙董事会并未就转板上市事宜展开讨论。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董事会,将在20日发布财报当日召开,而该次董事会的议程中,并无转板上市事宜。

  信诚证券董事连敬涵表示,网龙目前并不具备龙头概念股的身份,因此在经济走颓的背景下,很难吸引投资者的关注。而从网龙上市后的表现来看,其上市首日价19港元是其最高价,此后一路下滑,昨日盘中甚至创出新低7.91港元。连敬涵认为,转板上市对网龙而言可以提高其市场地位,但由于近期市场大势不好,即使转板也不会对其股价有积极推动作用。昨日网龙收于8.49港元,跌0.35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