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今年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7: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去年净利润增长340%,市场份额提升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阿里巴巴(1688.HK)公布2007年度财务报告,公司实现净利润9.678亿元,增长340%。其在国内B2B市场的份额也进一步提升。今年,该公司将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

  财报显示,去年阿里巴巴营收为21.628亿元,增长59%。而据分析机构观察,去年国内B2B市场总额增长51%,以收入衡量,阿里巴巴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从67%提升到70%以上,继续保持扩张势头。德银分析认为,阿里巴巴有着广大的用户基础,也有更多的机会吸引在网上进行贸易的公司,而企业数量的规模能够强大地驱动买家与卖家达成交易。市场规模将会是其他B2B电子商务企业与阿里巴巴竞争的最主要障碍之一。

  阿里巴巴CEO卫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保证了公司和客户高速成长,包括从四季度开始为所有付费客户提供无限制的产品供求信息,提升免费用户的产品列名数量。同时,卫哲还表示,从2007年8月起,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看中了阿里巴巴的强大网络和社区,品牌广告收入从无到有稳步增加。

  此外,多家香港本地投行分析人士称,阿里巴巴财务报告有一点值得关注——公司拥有超过13亿元的现金流,这证明该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在同行中格外突出。分析师指出,阿里巴巴B2B的会员制收费模式,让阿里巴巴能在一年当中拥有充足的现金流开展业务。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模式产生的大量递延收入和客户垫款,是阿里巴巴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公司的特点。这笔每年都在固定产生和增长的款项具有稳定的收益特点。

  卫哲透露,阿里巴巴接下来将会有一个战略性的产品和项目面世,这一项目将会颠覆性地帮助中小企业改变目前的电子商务局面。而且,阿里巴巴还将在今年和软银共同组建日本合营公司,推广阿里巴巴品牌。其在日本以及其他海外地区的国际化布局正日渐清晰,预计今年将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