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网络公司广告竞争力领先传统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在17家主要媒体公司中,谷歌2007年新增的广告市场份额最多,这里的广告包括互联网、电视、平面媒体和广播广告。

  根据著名科技博客亨利·布罗吉特(Henry Blodget)公布的数据,在新闻集团、时代华纳有线、维亚康母、谷歌、雅虎、微软、AOL、《纽约时报》和CBS广播等17家主要媒体公司中,谷歌2007年新增的广告市场份额最多。这17家公司2007年广告营收增长了9%,其中网络广告营收增长28%,线下广告营收增长3%。谷歌2007年广告营收增长了44%,雅虎、微软和AOL的整体增长速度仅为15%。

媒体巨头2007年广告收入数据对比(单位:百万美元)
各大媒体公司2007年广告收入数据对比(单位:百万美元)

  在新增广告营收方面,谷歌2007年新增广告营收26.54亿美元,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新闻集团排在第二位,2007年新增广告营收9.15亿美元,但距离排名榜首的谷歌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在17家公司中,还有6家公司出现了负增长,例如美国报业集团Gannett的广告营收减少了3.38亿美元。

各大媒体公司最近两年的广告收入及市场份额
各大媒体公司最近两年的广告收入及市场份额

  在市场份额方面,17家公司2007年总广告营收为580亿美元,谷歌占据了其中14.9%的份额,高于2006年的11.3%,增长幅度在17家公司中排名榜首。按照市场份额计算,新闻集团排在第一位,共占据了16.5%的市场份额,谷歌排名第二位。不过,时代华纳旗下的时代华纳有线、《时代》和AOL共占据了15.2%的市场份额,如果将它们合并,谷歌的排名将滑落至第三位。(马丁)

  相关报道:

  谷歌:我们与传统媒体是朋友不是敌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