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文称离开雅虎与杨致远没任何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谢文称离开雅虎与杨致远没任何关系
谢文今日做客白银时代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上午消息,一起Yiqi.com创始人、CEO谢文今日做客新浪白银时代时回忆当初在中国雅虎的经历,称自己当时的离开与杨致远没有任何关系。

  2006年11月27日,上任一个半月的谢文从雅虎中国“闪电离职”,为其“悲情”的职业生涯添上浓重一笔。当时业内曾有一种流传最广的猜测认为,谢文离开因一份Web2.0提案遭杨致远否认。谢文今天的表态也给该传闻正式判了死刑。

  “很简单的说,我的去和我的离和杨致远没有什么关系。我的去也是中国做了决定,我去了以后杨志远接受这个事实。我离开更简单了,一天之内的事,我在美国和杨致远吃过饭喝过酒,交流还是在非常表面的状态,而我离开肯定不和做2.0有关系。”谢文说。

  由于在严格意义上,谢文和雅虎、阿里巴巴的关系在去年才结束,此前他名义上一直有个“顾问”的名份。离开雅虎后,谢文对此的长期沉默也为该风波增添几分扑朔迷离的感觉。

  谢文透露说,自己离开雅虎“与做人有关系,和动了谁的奶酪,伤了谁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有关系。”

  “我还没有动手,我还没有开掉一个人,但是有些敏感的聪明人觉得危险了,所以就搞个小政变,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人各有志,我也不指望我这一套别人能接受,别人愿意坚持,让事实说话。”谢文说。

  如今谢文重新踏上征程,对于这段历史已释怀。他表示,如果雅虎发展的很好,那他做不做那个位子无所谓;如果雅虎做的不好,他也不会幸灾乐祸,只是表示遗憾,因为本来雅虎中国是有机会的。

  作为一起网重要的、显著的股东之一,也是三个个人股东之一,谢文认为目前的情况与当初在和讯、雅虎时都不一样。

  “如果和讯当时有资源支持我,我2005年就做了今天该做的事,因为没有资源我离开了。如果雅虎接受我这一套,我去年的这个时候,雏形也出来了,而且雅虎有那么好的资源,比现在的一起网要漂亮不知道多少,但是他们不想做。”谢文认为,自己现在一起网做的事情,其实就是这几年一直希望做的事情。

  对于雅虎中国,谢文如今的一些感触是:“从现在我觉得尘埃落定看看,至少雅虎中国已经基本上脱离了互联网主流了,改做什么商业个人网站的提供商了。这个已经是价值链的末端的一个小支流了,你赫赫有名的雅虎去做那个东西,以那个资源去做那个,差不多是杀鸡用牛刀了,它的品牌价值和投入,和他们想做的,我是感觉匪夷所思,希望他们能出个奇兵在什么地方爆炸一下,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全智)

  相关新闻:

  一起网CEO谢文做客新浪科技白银时代聊天实录

  谢文首谈一起网起名缘由:找到好存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