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文重出江湖推出网络生活平台Yiqi.com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谢文重出江湖推出网络生活平台Yiqi.com
图为一起Yiqi.com创始人、CEO谢文(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3月17日上午消息,互联网老兵谢文在其博客上披露,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他参与创办的网络生活平台“一起”(Yiqi.com)已经于今日上线。这是谢文离开中国雅虎16个月后重回互联网web2.0领域。

  谢文在博客中写道,“一起”的核心理念和他近年追求的理念一致,即玩转2.0魔方,希望人/家、友/群和社/区3个层次上,协助用户全面展开信息生活、社会生活和物质生活,“包含SNS概念但不限于SNS,也包含社区概念但不限于社区”。

  谢文说,今日上线的“一起”只能“算是辆概念车,连BETA版都算不上”,但他希望用3年的时间打造成中国互联网2.0方向的一支主力军。

  谢文透露,“一起”是由国内企业搜索及数据挖掘技术提供商海量科技投资,他自己也成为网站的创始人、CEO与股东之一。

  谢文被业内誉为“互联网专家”,尤其对web2.0有很深入的研究,多年来他一直在研究并实践着web2.0。(熊立)

  谢文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研究2年。83年赴美就读哥伦比亚大学,92年开始从事投资咨询工作。96年回国。

  谢文先生作为中公网信息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公网)的创始人之一和经营者,并成功地收购了联众游戏,并使之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在线游戏网站。曾任中公网董事,常务副总,CEO并兼联众游戏CEO。2000年开始探索宽带增值业务的开发与运营。

  2003年9月,出任和讯网CEO。

  2005年11月,谢文以个人原因从和讯网辞职。

  2006年10月17日,谢文出任雅虎中国总经理。

  2006年11月27日,从雅虎中国闪电离职。

  2008年3月17日,创办web2.0网络生活平台一起Yiqi.com

    相关报道

    预告:谢文18日上午9时做客新浪白银时代

    阿里巴巴宣布谢文离职 曾鸣任雅虎中国代理总裁

    知情人披露雅虎谢文离职内幕 Web2.0尝试再遇挫

    相关博客:

    敬请大家来拍砖----Yiqi.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