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CEO施密特访华媒体见面会演讲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08  新浪科技

  Google一开始是由25000页的这样一些网页,现在上10亿了,有意思的一点,有20%的查询,过去都看不到,现在我们知道,有不断的新的信息,新的图片,新的一些理念,新的一些事情都是感兴趣发生的,比如说这里在中国,如果我们来去搜索这些问候,有很多的铃声可以下载,如果要做一个查询,因为我们都有这样的一些暴风雪的情况,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面,看到的不光是暴风雪的信息,还有图片、影像,这我们叫做通用查询,并不只是一些文本的内容,还有所有这些信息都是人们所关注的,使用Google都可以搜索得到,这都是我们的案例,创新,在中国的业务当中的一些创新。

  另外一点,我们所专注于关注翻译,我们叫做Google的翻译,我们认为它是一种最好的一个翻译的平台,跟其他相对比,我们认为最好的一点,我们能做什么呢?对于这些全球的信息,全球的一些活动,就它自动的把所有的中文翻译过来,设想一下,比如说1%的信息在他们阿拉伯世界里面翻译成中文的话或英文的话,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对他更好的了解,包括全球的一些政治等等,我们还有更多的一些叫做9千万的一些用户,在过去都给翻译过来,我们知道Google的翻译发展得越来越快,然后加入一些广告,广告是有价值的,我们认为,在中国的发展当中,广告来说也会变成主要的一个广告的一个来源以及收入的来源以及业务发展的来源,中国的消费者要求很高,所以广告他们会开发一些产品,找到一些新的理念,Google的这样一些,是有针对性的,我们Google的广告比其他的广告更好一些,我们针对一些人群,他们可以花更多的钱参加一些竞拍,更好的价格,所以从中国来说,目前还是比较低的广告,会越来越高,随着我们技术的改进还有其他一些电子商务的发展,自然的一种增长,对这样一些企业,互联网来说在中国都是一样的。所以,一个例子就是我们怎么做呢?从传统来说,我们只是用CPM,就是这样一个竞价方式或者是CPC的模式,对这些广告来说,在过去一个月来说,我们使用CPC,而在CPM的广告之上,是一种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这是我们另外一个创新,在中国现在推出来的令我们非常高兴,我在这里访问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惊讶,你们在这边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中国的企业家的精神,中国历史上有创业的文化,我们知道“云计算”加上广告再加上这样一些创新,加上规模的互联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来有大量的数量,中国的一些企业,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其他的城市的企业,能够建立在它使用“云计算”和互联网进一步的发展,我们在中国的投资也是表明的,这是我们对这个机会规模的一个了解的一部分。

  我们还要投资到一些合作伙伴关系,像一些平台,这是新的移动的手机操作系统,在这里面得到一些广泛的使用,因为你是最新技术的采纳者,也是用的非常先进的,还有人们开始使用作为他们架构开发的一部分,也是加速发展的。我们这里所取得的进展是非常非常强大的一些进展,我想花两分钟给你们讲一下,我们在中国的一些成就。你们所知道开复博士是我们中国业务的总裁,他现在已经建立了最大的开发中心,针对Google,这在我们加利福尼亚地区,在北京,这样一个工程的团队做一个产品一个产品的开发,是令人非常惊讶的,非常感兴趣的,我们推出20个产品在过去的一年里面,我稍微讲一讲,关于这个暴风雪的问题,很有意思一个故事如果你们还没有注意到的话,在中国新年的气候恶劣的时候,人们有时候很难回到家里面,这里面有两个工程师在北京的办事处,4个小时里面使用我们的“云计算”,这样一些地图还有其他的技术,我们可以告诉人们怎么回到他们的家乡,他们4小时推出了,带来巨大影响的,我们认为,让人们能够来安全的访问他的家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这是中国Google工程师“云计算”还有互联网能够来解决真实的一些问题,就是由上百万人面临的问题,可以加以解决,还有一些新的产品可以加以推出。包括针对一些房屋、餐厅的信息里面都可以搜索,突然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有包括相互中间的问候的文化,在新春佳节的一些祝贺短信,我们重新来去网页重新设计,包括中文的网站,我这里作为一部分,回答你的问题,我想来搞清楚,首先对中国表示祝贺,成为全球最大的,最多的互联网用户的国家,我们也非常高兴,非常荣幸。第二点,加速Google中国的成功,包括我们的投资,还有领导地位,还有很多新的产品推出,我非常高兴,这样的话我就讲完了,下面让你们提问了,到答疑部分的时间了。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谷歌CEO施密特访华媒体见面会演讲实录
·谷歌CEO施密特访华媒体见面会演讲实录(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