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互联网或将30年后遭“千年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7: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业内人士指出,国际互联网将于30年后遭遇“千年虫”式问题,并可能导致网络崩溃。

  该问题被称为“2038 Bug”,与2000年的“千年虫”问题类似。到2038年,Unix系统时间所使用的32位整数将溢出。届时,时间可能以负数形式出现。

  当然,更为关键的是,所有程序都将出现问题。因为程序所能够识别的时间将变为1901年,而不是2038年。

  尽管“千年虫”问题并未给全球带来太大的灾难,但“2038 Bug”问题仍不容忽视。因为2006年的AOL Web服务器崩溃就是最好的证明。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