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凯雷资本危机不影响集团其他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7:39  中国证券报

    凯雷集团发表声明指出:凯雷资本危机不影响集团其他业务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日前就凯雷资本公司现状发表声明称,凯雷资本是独立的法人和经营实体,集团相信凯雷资本将不会对集团其他的基金、投资及所投资公司造成实质影响。凯雷资本就其与债权人的回购协议的违约,将不会导致凯雷投资集团、凯雷的任何其他投资基金或所投资公司的借款出现交叉违约。

  13日,凯雷资本宣布已结束其与债权人关于美国政府机构AAA级住宅按揭抵押证券投资组合的再融资谈判。凯雷资本最终未能与债权人就该公司投资组合的再融资计划达成协议。因此,凯雷资本的债权人预期将没收凯雷资本的剩余住宅按揭抵押证券资产。

  凯雷投资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已积极协助凯雷资本进行融资计划的协商,以允许凯雷资本保留部分投资组合资产,从而为有关利益方创造价值。集团已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以帮助凯雷资本顺利度过

  信贷危机,包括向该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次级信贷额。

  声明还称,虽然凯雷投资集团内部的部分人士共拥有凯雷资本公司约15%的证券,但凯雷投资集团并无购买凯雷资本公司的任何证券。凯雷投资集团和凯雷资本公司是两家独立的法人和经营实体,只是根据合约,凯雷投资集团担任了凯雷资本的投资顾问。

  凯雷投资集团在2006年成立凯雷资本。该集团承认,当时旨在通过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的多元化组合(包括美国政府机构AAA级住宅按揭抵押证券及杠杆融资资产),为股东创造因应风险而设定的理想回报。由于美国政府机构担保证券具有低风险低回报的性质,为确保投资获得可观收益,基金必须大量持仓,以及因此采用高杠杆融资。当时市场普遍采用这种方法投资该类型资产。不幸的是,近期信贷危机所产生的大幅动荡及市场波动,为凯雷资本及同类型基金带来了极恶劣的冲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