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CEO:微软收购雅虎破坏互联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2:36  新浪科技

  问:你们已经经历了高速扩张期,而且公司规模仍在不断扩大。那么,经济增长减缓是否会使你们的部分员工面临失业的危险?

  施密特:我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我们基本上以每周100人的速度招聘员工。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数字。我们招聘最多的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因此每年春天这一数字会大一些。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国际市场高速扩张,在很多国家,我们资格最老的员工可能才为我们工作一年。

  问:有消息称,《纽约时报》正面临着出售的压力。很多博客建议,谷歌应当收购《纽约时报》,因为它符合你们对于高质量新闻的兴趣。你对此怎么看?

  施密特:我并没有注意到建议谷歌收购《纽约时报》的说法。不过,我并不排除任何可能。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避免收购内容。事实上,我们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不要拥有内容,而是与拥有内容的公司合作。首先,这不是我们擅长的领域。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更愿意选择赢家。我们的整体原则是提供世界上所有的信息。

  问: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是否有时让你感到发狂?他们都这样,还是某个人这样?

  施密特:他们有时会干扰我,但这是一种聪明的干扰。有时我刚刚想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他们突然又冒出了新的创意。我的想法可能会受到干扰,但他们的确提出了更好的创意。这有些疯狂,但却是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问:那么,当你2001年就任谷歌CEO时,是否就像一个领导孩子的大人?

  施密特:佩奇和布林现在已经完全能够胜任我在谷歌所做的工作。事实上,我现在已经不具备他们所没有的独特优势。我拥有很多管理经验,而他们在我的基础上有了新的发展。

  问:那么,他们现在还需要你做些什么呢?

  施密特:我们都有自己的特长。他们将大部分时间用于产品战略和技术,包括积极参与新型无线技术和气候变化因素的研究,努力提高产品开发速度,扩大搜索范围,以及从技术上改进广告系统等等。我的工作则是负责团队的日常管理。除此之外,我们三人还要一起处理很多问题。我对公司的国际化非常感兴趣,因为我认为谷歌的未来在美国之外。基于这一原因,我经常会在外面旅行。

  问:近期有报道称,你们三人签署了一份长期工作合同,是否真有此事?

  施密特:是的,我们签订了一份非正式合同,内容是在谷歌上市之后,我们还要在一起再合作20年。因此,我想我还会在谷歌工作很长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谷歌CEO:微软收购雅虎破坏互联网
·谷歌CEO:微软收购雅虎破坏互联网(2)
·谷歌CEO:微软收购雅虎破坏互联网(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