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广告市场未来3年将继续高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0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周文林)随着中国电子商务进入快速增长期,网络广告市场也相应面临良好机遇。多方资料显示,未来3年内我国网络广告市场有望持续高速发展。

  根据易观国际《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趋势预测2007-2011》报告,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了51.6%。同时,网络广告占广告市场比重逐年递增,从2003年的0.9%上升到2007年的4%,预计200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近60%。从2007年到2009年,该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2%。其中,以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引擎网络广告逐渐成为网络广告的又一主要形式,同时,网站联盟和阿里妈妈这样的广告交易平台市场份额也在快速增长。

  而根据网络广告交易平台阿里妈妈近日发布的《国内网络广告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未来3年将继续高速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0%,未来广告将向多元化发展,网站联盟及第三方广告交易平台市场份额将快速增长。

  从阿里妈妈的统计数据来看,当前网络广告投放的领域仍比较集中,其中房地产、网络服务/IT产品、汽车三大类的网络品牌广告主就占了一半以上。但是2007年以来,金融、快速消费品等行业网络广告投入增长迅速,超过100%。而在可投放广告的网站中,浙江省的数量在全国省份中居第一,约占15%的比例,以下依次是广东、北京、江苏、山东和上海。

  在网络广告繁荣的背后,网购欺诈日益成为困扰广告主和消费者的问题。中消协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当前网络购物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利用低价诱惑消费者;二是虚构消费者在市场上买不到或号称有神奇功效的产品;三是伪造中奖信息欺骗消费者,骗取消费者的预付费或要求消费者先将钱款划拨;四是设置障碍,推诿拖延,退换困难;五是某些提供交易的平台未尽到监管的责任和义务。

  业内人士分析,网购陷阱主要集中在一些非常不正规的小型购物网站上。对此,淘宝网有关人士表示,一方面购物网站要加强自律,对国家法律明文规定禁止销售的商品坚持严查。另一方面,国家和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弥补漏洞,做到有法可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