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在线收购大型社交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7:58  新华网

  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下属子公司美国在线13日宣布斥资8.5亿美元收购大型社交网站Bebo。

  就金额而言,这是美国在线近年来最大单桩战略收购案。

  收购目标Bebo在美国的注册用户数量仅次于“我的空间”(MySpace)和“脸谱”(Facebook)。

  媒体和经济分析师认为,这桩收购旨在加快美国在线从因特网接入服务商向网络广告服务商转型,有助于应对新闻集团、微软、谷歌等竞争对手挑战。

  现金收购

  美国在线首席执行官兰迪·法尔科当天告诉媒体,将全部以现金支付收购所发生的费用。

  按照他的预期,这桩收购将帮助美国在线开拓国际市场,也有利于扩大Bebo在美国市场的份额。

  美国在线去年开设17个国际网站,预期今年年底前业务将扩展至美国以外30个国家。Bebo计划今年在法国、德国等5个欧洲国家开设站点。美国在线说,收购完成后,Bebo将在美国在线拓宽国际市场的过程中体现“显著特色”。

  Bebo创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在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奥斯汀等城市设有分部,全球员工大约100人。Bebo总裁乔安娜·希尔兹将留任,继续主持公司运营。

  美国在线说,Bebo全球用户现已超过4000万。它是爱尔兰和新西兰最大社交网站,在英国仅“我的空间”能够匹敌。

  Bebo在美注册用户数截至今年1月为2200万,与前两名“我的空间”和“脸谱”差距较大。“我的空间”有1.09亿注册用户。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国在线收购大型社交网站
·美国在线收购大型社交网站(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