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人生》创始人辞去公司CEO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07: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inden实验室周五宣布,该公司创始人菲利普·罗斯达尔(Philip Rosedale)将辞去CEO职务。确定CEO继任者之后,他将就任公司董事会主席。Linden实验室是美国著名网络游戏《第二人生》的开发商和运营商。

  罗斯达尔在声明中称:“我对于《第二人生》的热情没有丝毫消退。通过此次管理层调整,我可以更加深入地参与公司产品发展。”在《第二人生》的虚拟世界里,玩家可以创建一个虚拟角色,并像现实生活中一样生活、工作和娱乐。为了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很多玩家投入真实的货币购买游戏中的虚拟土地、衣服、房地产、甚至武器。目前,《第二人生》拥有近1300万名用户,但只有一小部分经常登录。

  创建Linden实验室之前,罗斯达尔曾在RealNetworks担任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他在博客中称:“随着公司不断壮大,扩大员工团队将成为CEO的一项重要任务。我认为,我们可以聘请一位出色的人才担任这一职位,而我也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更擅长的领域。”他同时称,未来将继续全职为Linden实验室工作。他说:“《第二人生》是我毕生的工作,我哪里也不会去。”

  Linden实验室现任董事会主席米奇·卡波(Mitch Kapor)表示,此次管理层变更是罗斯达尔的决定,并没有其它原因促成这一变化。他说:“这种情况在科技创业公司中非常普遍,我们早就有这样的预感。”罗斯达尔就任Linden实验室董事会主席后,卡波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此前有消息称,Linden实验室可能会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但卡波表示,该公司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三个月之前,由于同罗斯达尔存在分歧,Linden实验室首席技术官科里·昂德里卡(Cory Ondrejka)选择了离职。Linden实验室是一家私营公司,因此未公布过营收等财务数据。(摩尔)

  相关报道:

  IBM业务中心在《第二人生》开张

  NASA拟开发火星版《第二人生》为宇航员解闷

  Sun计划利用虚拟社区《第二人生》开展培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第二人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