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玉柱:巨人网络仍然牢牢把握市场第三的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38  江南时报

  “那个数字你要仔细去分析一下肯定是错的,我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我们和九城之间的销售额,经过会计师审计我们会比他们高”,当有记者问起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关于市场份额事情的时候,史玉柱毫不客气的指出,巨人网络仍然在网络游戏市场排名第三位。

  此前易观国际发布的《2007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称,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季度增长15%,达到33.67亿,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 易观在报告中称,从市场格局来看,盛大、网易、九城位居行业排名前三位,而巨人网络则跌出三甲。

  史玉柱解释说,第九城市的收入是主要来自《魔兽世界》,从会计部分来讲巨人网络到税务局报税比第九城市高很多,按照税务局的规定,只要玩家充值变成点卡变成游戏币了,就要记入销售额保税。

  但是按照美国的会计准则,游戏装备的使用期是12个月,所以当月记1/12,免费游戏都会产生大量的递延 ,如果按照这个来说巨人网络的收入要远远高于第九城市。“不管是哪个数据,还没有证据证明我们掉出前三”。史玉柱称。

  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39亿元,盛大以超过第二名网易2亿元的成绩排名榜首,巨人以4.4亿元排名第三。

  2007年第四季度,盛大以7.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排名第一,而网易则以5.1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排名第二。巨人网络则近4.4亿元的收入继续保持第三的位置。

  巨人网络的财务报表显示,其2007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4.348亿元,同比增长151.8%;同期第九城市净收入为人民币4.237亿元人民币,落后于巨人网络。

  分析还称,“巨人在外部指标方面优势巨大,排名第一,超过第二名盛大1.21分,巨人的优势主要来源于研发能力与利润率指标”。

  而且巨人的后劲还在于,公司旗下的第二款精品网游巨作《巨人》将在第一季度末进行公测,势必将极大的提升巨人网络的营业收入。

  “巨人业绩全靠《征途》撑着,盛大同时依靠着几十款游戏。《巨人》一旦像《征途》一样成功,那么,巨人业绩能立即翻一倍”,DONEWS总编刘韧发表评论说。

  与此同时,分析报告还显示,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28亿元。盛大以19.3%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与盛大同属第一集团的还有网易与巨人,这两家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5.1%与11.9%。九城、久游、腾讯、网龙与完美时空等5家份额在5%至10%之间的企业为第二集团;其余运营商之间的差异小,属第三集团。

  本报记者 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