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E 72倍 私募狙击厦门港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1:1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望

  股指一路狂跌,多数机构日趋谨慎,一些私募基金却逆势出击,主导题材股炒作。

  异常强劲的厦门港务(000905.SZ),无疑是其中代表。年初至今,该股一路上涨,屡创新高,股价实现翻番。

  “厦门港务这一波逆势行情,完全在私募掌控之中。”一位接近某私募基金人士透露,“主力的成本只有10元左右,目前,部分资金的收益已达100%。”

  但基本面上,厦门港务却是增收不增利,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厦门港务是纯粹的'三通'概念炒作,私募之所以成功,在于对市场预期的资产注入等热点题材的把握。”上述人士认为。

  股价鹤立鸡群

  厦门港务的独立行情始于年初,当时,中国国民党在台湾地区“立法院”选举中取得绝对优势,引发今年第一波“三通”概念板块行情。

  随后,“三通”概念板块行情转瞬即逝,绝大部分个股跟随大盘一起跌跌不休,而厦门港务却一骑绝尘,鹤立鸡群的股价表现异常瞩目。

  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厦门港务收报9.48元,今年3月5日,创出新高20.1元,涨幅高达112%。而同期,沪综指下跌968.91点,深成指下跌2254.94点,包括厦门港务在内的海港与服务指数也从6136.61点,下滑到5706.64点。香港市场的控股股东厦门港务(3378.HK)则只上涨22%。

  “从走势看,私募资金介入快速拉升的迹象很明显。”渤海证券分析师郭光琛认为。

  厦门港务吸引市场诧异眼光的是3月10日。

  当日,沪综指下挫3.59%,深成指跌幅4.48%,股市一片惨绿,但厦门港务却上涨5.75%。

  “这天是已获利丰厚的私募资金在造势出逃。”前述接近私募人士说,“三通”后,拥有港口资产更多的H股厦门港务受益更大,为什么股价表现不如下属公司?

  3月10日,厦门港务成交量1823万股,成交金额达34964万元,前5名卖出席位合计4765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13.63%,前5名买入席位合计2885万元。

  而此前的异动榜,曾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买入3359.6973万元和1799.0711万元。

  显然,“厦门港务已经脱离正常估值区。”郭光琛表示,“这种短期快速拉升表明资金在快进快出。”在大幅拉升的1月和2月,该股换手率分别达到169.70%和101.19%,同期涨幅分别为26.58%和44.17%。

  前述接近私募人士亦透露,炒作厦门港务的私募基金来自沿海一带,其风格是善于利用市场热点题材和概念,通常都是两三家联手或独自在不同区域的证券营业部开户出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交易所信息显示,年初以来,买卖厦门港务成交金额最大的前5个营业部,大部分来自厦门、深圳、宁波等私募、游资集中的地区,其中,兴业证券厦门兴隆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等多次上榜,赫赫有名的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的身影也在其中闪现。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E 72倍 私募狙击厦门港务
·PE 72倍 私募狙击厦门港务(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