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将推出免费广告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计划推出一项新服务,旨在帮助网站发行商管理自己的网络广告销售,并在消费者访问一个页面时提供广告。

  本周二,谷歌宣布已经完成了对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收购。交易完成之后,谷歌将致力于扩展广告产品线,新推出的广告管理服务“Ad Manager”就是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Ad Manager已经投入测试,但目前只面向少数网站开放。这项服务免费为发行商投放广告,而DoubleClick等网络广告公司通常会为此收取一定的费用。即使销售自己的广告,网站发行商一般也会依赖于广告服务公司,帮助其在消费者访问的网页上插入广告。

  通过推出Ad Manager,谷歌希望一些网站发行商在使用这项服务的同时,能够同意在自己网站的广告位投放一些谷歌销售的广告,双方共享广告生成的营收。谷歌正努力扩大广告产品线,以摆脱对网络搜索广告的依赖,抵御美国经济衰退带来的负面影响。目前,谷歌绝大部分营收都来自于搜索服务。

  谷歌表示,该公司并不强制要求广告管理服务客户投放来自谷歌AdSense的广告。事实上,为了获得最大利益,网站发行商可以在自己的广告位投放来自任何广告网络的广告。Ad Manager可以处理图形显示广告、视频广告和文本广告等多种格式。

  Ad Manager主要面向中小网站发行商,而DoubleClick服务则主要面向高端广告销售业务。一些行业高管猜测,谷歌最终将免费提供DoubleClick的广告投放服务。但一名谷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这类计划。(马丁)

  相关新闻:

  欧盟批准谷歌收购DoubleClick交易 

  谷歌:我们与传统媒体是朋友不是敌人

  环球企业家:谷歌与微软的世纪之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