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完成收购DoubleClic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0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欧盟委员会周二正式批准谷歌斥资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交易。随后不到两个小时,谷歌即宣布该交易已告完成。

  谷歌对DoubleClick的收购一直遭到微软和雅虎等竞争对手的反对,认为这一交易将导致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形成垄断。欧盟表示,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并未发现该交易将导致其它竞争对手出局的证据。去年12月,这一交易获得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其博客中警告称,正如大多数收购交易那样,谷歌在此次收购后也可能将会裁员。他透露,裁员可能将在美国本土进行,同时也有可能在其他地区展开。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该交易将对雅虎造成更大压力,它必须得加快步伐,寻找一位自己中意的合作伙伴。但假如雅虎最终接受微软的收购,此项交易只能使反垄断监管机构更加倾向于为微软雅虎交易打开绿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