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刊:谷歌收购双击将微软逼入绝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7:45  赛迪网

  【赛迪网评论】北京时间3月12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搜索巨人谷歌与显示广告巨人DoubleClick的合并也许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收到成效,但是这项交易现在就对微软造成了影响。

  谷歌斥资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的交易结束了,一场全新的网络广告竞争又要开始了,这场龙争虎斗可能会持续好几年的时间。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在200亿美元左右,显示广告正在成为这个市场的最新前沿阵地,谷歌也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在这个新阵地上站住脚。

  欧盟委员会在3月11日无条件批准了这项交易。尽管竞争对手和隐私保护主义者提出了抗议,声称交易可能会令谷歌掌握太多关于网民在线活动的资料。 但是现在距离美国联盟贸易委员会对交易放行的时间已有三个月,距离谷歌首次宣布这项交易的时间也有近一年的时间。

  随着最后一道障碍的解除,谷歌立即结束了这项交易。至此,网络广告市场上的主要服务商又减少了一家,只剩下谷歌、雅虎、微软和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等四家公司。 这些服务商在去年争相收购了大批各种各样的广告公司。

  也瞄准广告条广告

  谷歌收购DoubleClick可谓是在关键时刻将网络广告生产线的两端连接在一起。搜索广告一直支配着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谷歌已经开发出完美的技术,可以为用户们发送相关的广告。 这一切都是以牺牲显示广告市场为代价的,显示广告在网络广告市场中所占比例从2001年的58%下降到如今的21%。

  但是广告条广告和视频广告中也开始出现同类新技术,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将上网冲浪的焦点从搜索引擎转移到MySpace和Facebook等社群网,广告条和广告位对广告客户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广告网络公司AdBrite的营销副总裁Paul Levine说:“我们正处于网络广告市场发展的第三个阶段中间,发展速度最快的是显示广告。”

  谷歌收购DoubleClick将令微软雪上加霜。微软此时承受的压力比以前更大了,它已经没有退路了,必须成功收购雅虎。雅虎是公认的网络显示广告市场领袖。 但是微软洽购雅虎的交易必须等到雅虎召开下一次董事会时才能见分晓,也许要等到6月或者7月。在那之前的几个月里,谷歌就少了两个主要的竞争对手,它就可以抓住时机将DoubleClick整合到自己的业务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商刊:谷歌收购双击将微软逼入绝境
·商刊:谷歌收购双击将微软逼入绝境(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