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雅虎:十元捐出一颗树 实现奥运零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2日,“绿色零排放,青春奥运林”活动正式在中国雅虎网上与大众见面。通过号召全体民众参与网上捐树活动,筹集善款购买树种并进行栽种,从而抵消掉北京奥运期间外国运动员、教练员因乘坐飞机带来的碳排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基金的监管和调拨。

  温室气体的过量排放,不但会使气温普遍上升,还会导致海平面上升,气候灾难频率增加,直接影响人类的生存发展。我国已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如何减少碳排放,成为当今中国最关键的命题之一。此次活动,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约1.5万国外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乘坐航空工作到中国。据境外某环保组织估算,他们平均每人会带来4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就是说,届时将有6万吨的航空二氧化碳会“迫不得已”地产生。而抵消碳排放的最简便方法之一,就是植树。因为在碳排放与植被之间,存在着“排放——吸收——减排”的关系;可以说,树木对全球碳平衡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在得知中国雅虎的公益构思后,立刻提供了专业上的无私支持。不但负责联系树种、志愿者,还承担了价格核算、线下实施等工作;他们计算出,种植2.1万棵阔叶林树木,通过25年,就可以中和这6万吨二氧化碳!

  参与活动方法非常简单:登录活动页面(gongyi.cn.yahoo.com/zero),点击进入,就可以通过网上支付系统进行捐助。幸运的话,到4月20日活动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时,还有50位参与者获得神秘大奖。

  2.1万,这是“零排放”行动需要征集的树木总量;从3月12日到4月20日,中国雅虎会在这里,和所有热心环保的朋友一起,搭建起一个交流知识、互帮互助的平台。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你的爱心与责任心,必将通过这一平台得到传达。为了北京奥运会,为了中国的将来,我们期待你和我们一起发出2008年最为响亮坚定的呼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