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地产营销转战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3: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季方) 统计数据表明,我国网民的基本构成与购房者群体高度重合。作为潜在的购房群体,网民们的行为方式正受到房地产业界的关注,网络已成为房地产行业营销的必争之地。

  来自零点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北京商品住宅购房者中,年龄在21岁至30岁之间的购房者所占比例为38.8%;中国指数研究院进行的调研结果显示,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构成了上海购房市场的主力军。与此相呼应的一个数据是,CNNIC发布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18岁至35岁的网民在网民年龄构成中占据主体部分,且多以大专以上的高学历为主。

  网络上的巨大商机,不仅引起了传统房地产企业的关注,成为其营销策划中的重要内容,而且成为很多门户网站的“挖潜”重镇。日前,百度高调表明,将加大力度争夺房地产广告蛋糕。根据百度的统计数据,网民所检索过的房地产类相关信息中,对具体楼盘信息的查询比例占到85.20%,低于房地产楼盘宣传的广告费用比重92%。而网民对房地产商品牌相关信息的检索比例为8.26%,略高于房地产品牌宣传的广告费用比重5.6%。这两个数值之间的差异说明楼盘广告宣传的投资回报率相对较低,网络广告的效果有一定的提升余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