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产业网络广告投放激增 精准广告引发链式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5:47  eNet硅谷动力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支柱行业广告投放依旧保持领先地位,并且保持快速增长趋势;交通汽车类广告投放已经超过IT产品类成为网络广告投放费用最高的行业,房地产类网络广告的投放受中国房地产经济的快速发展也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网络广告投放市场总体上将呈稳步增长和异彩纷呈方向发展,网络广告投放领域中IT行业一家独大的格局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将是IT、游戏、房产、金融、汽车以及食品等行业群雄逐鹿的新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房产商一直是户外广告资源的忠实客户,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大举入驻互联网广告领域,这主要得益与互联网广告的升级换代。一方面,精准广告已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网络广告,成为互联网广告新的代名词;而另一方面,精准营销的概念也被商家广泛接受并认可,逐渐取代了传统网络广告、户外广告等在商家心目中的地位。

  2007年对于互联网广告来讲,是范式变革的一年,也是新胜旧汰的一年。而在新旧交替和新旧交锋中,精准广告则是新之所以战胜旧的杀手锏。在这种大环境下,很多让商家和受众耳目一新的新型广告模式纷纷出水,这使房地产行业在内很多传统广告客户将眼光对准了互联网。

  随着中原地产等重量级品牌率先在各大网站的点睛文中广告中亮相。正式拉开了房产行业争夺互联网广告资源的序幕。而首批地产品牌率先入驻的点睛文中广告,更成为后来者你争我夺的桥头堡之一。

  据悉,点睛文中广告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营销专家龙拓互动研发的一种新型广告模式。该广告通过对网页文章内容的智能识别和匹配,在文章内容中划定关键词,当用户将鼠标划过这些关键词时,就会浮现出与关键词相匹配的图文广告或富媒体广告等。

  由于点睛文中广告在精准性、分众性以及实效性等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一经推出,便被视为打破网络广告领域竞价排名广告一家独大格局的排头兵,并迅速在网易,腾讯,MSN等诸多知名门户网站站稳脚跟。

  随着点睛联盟的急速扩张,首批进驻点睛的地产商也迅速通过互联网打响了品牌,而以点睛为代表的互联网精准广告也被更多的商家认可。短短半年间,保利地产、珠江地产、宏峰地产、崇和花园等诸多房地产大亨也迅速亮相点睛。

  而随着房地产行业一跃成为互联网广告的第三大客户,地板,钢材等房地产衍生行业也纷纷将目光瞄准了互联网。去年底,宏象地板和金泽钢材先后宣布与龙拓互动签约,利用点睛文中广告宣传其主营产品。从最初的中原地产入驻,到最近的宏象地板亮相,这一系列举措都意味着房地产以及房地产衍生行业广告投放重心已经完成了从户外到互联网的转移。

  不仅如此,根据龙拓互动相关负责人透露,制药、医疗、教育等其他传统行业广告大户也开始了向互联网广告倾斜。

  业内专家认为,2008年,中国互联网市场即将迎来应用为王的时代,厂商间的竞争与突围、商业模式的完善、赢利模式的多元化、广告与精准营销的结合等等都将成为互联网市场的重要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