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4:46  新浪科技

  田立新:我觉得这个朋友问这句话应该找包凡,我对于我们投资来讲,我比较喜欢中介,因为可以把大家沟通的距离缩短,有中间会好很多,你能够问这样的问题,第一件事应该找包凡这样的人,这样都有利,刚才再加句,成都的朋友,其实在成都西南地区很多人都很活跃,包括我们自己,我们去年投入4千万美金以上的案子,成都政府都是知道的,所以我们很愿意来合作,我们自己也有代表处,但是合作是多方面的,人民币基金,基金合作是一个方面,我们的目的是找到一个最好的案子合作,这是多方面的。

  周树华:你做童装的,我今天听到的不是第一个,你今天坐在这里,很多人找你,你就不是一个早期的项目,你找包凡同志很好,你如果不是早期的,而且利润各方面不错的话,是买方市场,很多投资人会找你,不好的是你进入100%的红海地带,因为做童装的有很多,你现在进入的是奥运会的100米,100米栏的项目,绝对不是太极拳比赛,不是一两个高手,这样选择投资人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哪些投资人有资源呢?最后的竞争肯定是一个团队的竞争,就像现在的红孩子,我们也有沃尔马等其他的资源支撑红孩子,现在红孩子做大,我们更有信心,你也一样,怎么内部建立团队,外部建立团队,你建立100米、100米栏的团队,这是投资人对你最大的帮助。还有建立艺术团队,你要建立品牌非常困难,你通过用户的规模、效率的提高、成本的节约,从后续的储运等等方面,长期来说还要有一个忠诚的品牌,你建立一个忠诚的品牌以后,可能需要50年100年,当然我们是适合帮你的。

  包凡:谢谢大家,今天早上咱们的论坛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主持人:我们还有最后一个演讲嘉宾要演讲。下一个话题可能是非常有趣的,大家都知道Facebook是非常有名的教育网站,然后让大家非常容易的和朋友分享信息,相关的一些内容,我们知道Facebook带来非常大的革命,对于我们的社会,现在我们看看专家的分析,Safa Rashtchy先生,他是派杰的前董事总经理他就会就Faceboo是k革命虚幻还是现实来发表演讲?有请Safa Rashtchy先生。

  Safa Rashtchy:非常感谢!我等几分钟,让大家先静下来。非常高兴今天来到这里跟大家发言,我想说一声大家好!尽管很多年来到了中国,但我学会了中国话就只有这一句话,我觉得我在今后要多加努力,非常高兴回到这次会议,我们很多年前就开始召开这个会议,几年之前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非常高兴派杰的团队在这方面是越做越好,同时我们也非常的成功和投中集团合作,在马上20分钟当中,我跟大家介绍一下在美国的一些事情,在讲到中国的时候,我们是往往不讲这样的话题,但是我这次还是选择美国的话题来讲,我今天的发言题目就是最重要的10个趋势,然后Facebook正在发生着什么?他是虚幻的还是现实?现在我们开始探讨这个话题。

  首先我很快的讲讲10个趋势,然后去总结一下在美国发生的10个趋势,第一个就是因特网的使用,因特网的使用是增长的非常快,但是他现在已经趋于成熟,基本上来说,只有10%以下的增长率,然后我们今后增长的潜力已经不太大了在美国,很多人现在使用宽带,所以总的来说,他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当然他仍然在增长,第二个趋势是应用越来越多,那么在驱动越来越多的使用,没有这些应用我们可以看到用户的增长肯定会非常的慢,那么主要的杀手的使用就是IM,或者说是EMAIL还有搜索,比如说社会交友视频等等,现在也是在崛起。同时我们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应用,正在帮助我们带来更多的用户。最后一个,并不是所有都是以广告为基础,还有以订购为基础的公司也做的非常好,他对于因特网的使用也做了很多的贡献,比如说大家把自己的照片放在网上,还有其他的一些应用等等,都在崛起。第三个趋势,我们可以看公用和娱乐结合在一起,都在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2)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3)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4)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5)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6)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7)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8)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9)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0)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1)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2)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3)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4)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5)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6)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7)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