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4:46  新浪科技

  嘉宾:最后问一个问题,请在座的各位提问题,你刚刚谈到IM还有电视媒体,你还建了一个社区,那么你还有没有其他的垂直系列,觉得将来可以继续丰富社区的内容,可以加一些什么东西?

  李彦宏:我们已经推出了很大的举措,包括在日本提供C2C,以及IM的服务,短消息的服务,我们已经开始做的工作,没有计划现在宣布更多的新的项目或者产品。

  提问:你觉得你对未来百度在贴吧上的用户有没有什么预期?

  李彦宏: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关注到贴吧的用户,他们如果熟悉了,就在贴吧上聊天了,贴吧像一个漏斗一样,大批用户进来就漏到其他地方去,这样对于用户不是最佳的,他们更喜欢使用百度的产品,我们的做法是通过IM的东西可以让用户更加容易,或者更好的在百度各个产品之间进行切换来满足他们的需要,那么至于说我们的这种期望值,就是C2C或者IM也好,他更多的是满足现有用户的需求,而不是说一定要把其他的IM或者C2C能够比下去,百度已经有一个巨大的用户群,他们已经明显的表现出他们在各个方面的需求,所以我们要满足他们这个方面的需求。

  提问:我是来自北京的,我的公司是你们的客户,也是买了你们排名竞价的服务,但是感觉买了一年多了,因为之前我的公司并购了一个私人的公司,他们的一些订单是从GOOGLE搜索里面来的,我们为了提高搜索的概率,就买了百度的竞价排名服务,这个钱是我自己掏的,但是反而感觉订单还不如以前多,你能不能解释这个现象?

  李彦宏:具体问题很难几句话说的清楚,你的订单的多少,应该是取决于很多很多的因素,买不买百度的竞价排名只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如果有10个因素,那么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出问题,结果都有可能出问题,你既然买了一年多了,现在还在买,就表明你依然觉得这是一个有效的工具。

  我刚才说IP的增长,每一个客户在百度上面的花费,不仅在增加,而且增加的速度在变快,这说明客户对于百度的竞价排名的认可其实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加的高。

  提问:我们看到你们今后的服务的路线,比如说你们今后这些年是不是更多的会考虑移动方面的服务?

  李彦宏:我们一直都是非常关注移动因特网的业务,现在在中国,有一个运营商是主导了整个的市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很难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来有所作为。但是我觉得对于移动因特网的未来来说,我们还是非常的乐观的,我们知道会有更多的移动执照发放给其他的运营商,在这个市场当中,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这个市场也会越来越健康,我们看到移动因特网今后也会更加的成为一个自由的平台,在那个时候我们将会更多的有希望,把我们的服务提供给移动用户。

  嘉宾:非常好,我们的时间不够了,非常感谢李彦宏先生参加我们的探讨,再次感谢李彦宏先生。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是我们今天上午的两个论坛当中的第一个,论坛的主题是讨论在创业投资领域的机会,我们有请我们这一场的主持人,启明创投的合伙人邝子平先生。我们的大腕都坐在后面,我们在前面都有位置,大家不要谦虚,前面的位置都空着。

  接下来是我们的茶歇时间。茶歇过后,我们会接着进行第二场论坛的讨论。

  (茶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2)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3)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4)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5)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6)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7)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8)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9)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0)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1)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2)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3)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4)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5)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6)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7)
·2008年ChinaVenture投资年会主论坛文字实录(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