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ast.fm应用程序展厅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3:22  新浪科技

  Last.fm 网站今天推出了一个新栏目:“Build.last.fm”(build.last.fm)。Last.fm 第三方应用程序目前空前壮大,将 Last.fm 体验传播到整个网络,该栏目起到展厅作用,旨在向大众推广这些应用程序。

  “Build.last.fm”由社会音乐探索网络的爱好者和合作伙伴携手建设,整理并展示了很多使用该网站开放平台架构和免费网络服务工具(Last.fm 早在 2003 年就开始提供这些服务)开发的 Last.fm 应用程序和小工具。

  据 Last.fm 估计,其他网站围绕第三方应用程序进行的活动在一月份为其用户群新增了 1 千 9 百万音乐爱好者。除此之外,Last.fm 网站本身还有 2 千 1 百万活跃用户。

  Last.fm 联合创始人 Richard Jones 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向开发者开放了 Last.fm,任何人均可利用自有网站和平台传播自己独特的 Last.fm 体验。我们将进入手机和游戏设备领域,与其他优秀媒体平台合作,确保 Last.fm 继续推动网上最佳音乐探索和收听体验。随着这些应用程序在其他平台上的传播,用户将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其 Last.fm 专页探索新音乐,这个想法令我们异常兴奋。”

  除了已经提供的全部应用程序外,该展厅还将展示越来越多的全新第三方程序,包括 Realtime World 新推出的大型多用户网络游戏 APB。它提供诸多功能,其中之一是游戏玩家可通过 Last.fm 同步电脑上的游戏音乐。

  Last.fm 联合创始人 Martin Stiksel 说:“我们将在 2008 年对网络服务进行大型扩展,Build.last.fm 是该战略成功的重要基石。开发者群体是 Last.fm 体验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使 Last.fm 平台功能如此强大的真正动力。我们都非常高兴能为该服务 - 以及我们的全体乐迷 - 提供创建最佳音乐程序的更多机会。我们诚邀所有愿意展示其应用程序带的开发人员访问 build.last.fm,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们在开发的项目。”

  Last.fm 应用程序的其他范例应用包括:

  •BBC 借助 Last.fm 网络服务,让收听其电台广播的音乐爱好者获取小工具,使其能向自己的 Last.fm 专页添加喜爱的曲目。

  •Skype 赋予用户收听个性化电台的能力,并与其 Skype 好友分享音乐品味。

  •新网站 FriendFeed 帮助好友分享全部网络发现,包括分享 Last.fm 最喜爱曲目。该网站的首席执行官及创建人 Bret Taylor 说:“Audioscrobbler 网络服务 API 的开放性和技术创新一直让我们刮目相看。Last.fm的开发者产品为其他社交网站设立了一个很高的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