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玉柱:巨人市值被严重低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57  信息时报

  “网游低价是环境所逼”

  时报IT:您认为当前网游行业的竞争已经到了什么程度?

  史玉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现在的网游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有些人说你进入保健品行业后保健品就发展起来了,你进入网游市场后网游也就表现非常好,我觉得市场不好,这个行业都是充分的竞争。过去一两个月才推出一款新游戏,现在一天一款新游戏,预计未来一天将出三款游戏。所以,随着越来越多的网游来抢食这只有4000万的玩家市场,竞争将更加剧烈。

  时报IT:您刚才说到,在《巨人》里面花3.25元就能享受到一套其他网游花费500元才能得到的中等级全套高级装备,您认为这主要是什么原因促使价格严重下挫?

  史玉柱:我们把价格降得这么低的最主要原因还是环境所逼,被这个行业决定的。因为,现在降价是一个趋势,大家都在降,《征途》也在不断地降价,比早期下降差不多90%。

  但是,我们在定价格的时候,是基于行业平均水平后再去掉一个零,所以我们降价是一步到位,这样更省事。

  “《巨人》最受美女玩家欢迎”

  时报IT:《巨人》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网络游戏,它与其他网络游戏有什么区别?

  史玉柱:简单来说,我们要把《巨人》打造成一款三“最”的网络游戏,即美女玩家最多、中国最便宜、中国最好玩的网络游戏。

  时报IT:据了解,目前所有的网络游戏中男性玩家比例远远超过女性,您将采用怎样的措施来吸引更多的女性玩家?

  史玉柱:的确如此,目前中国所有的网络游戏包括《征途》在内都有一个致命的毛病就是男女玩家比例失调,大部分的游戏都是8:2。你想男性玩家80%,女性玩家20%的社会是不和谐的。所以要从打造一个和谐社会的角度,男女玩家的比例一定要稳定,最理想5:5,女的多也不好。

  至于如何把男女玩家比例进行理想的调整,《巨人》将采取两项重点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一,在玩法上多照顾女性玩家。《巨人》针对女性玩家开放了很多特殊功能,如女特务职业,可以伪装成敌人到敌国去而不被暴露,可以隐身,可以用“媚眼”技能降低男性玩家的攻击力等。第二.给予女性玩家一些特殊的政策。经过官方认证的美女玩家,将获得6000元的充值和全套装备3.25元,这是一项很大的游戏资助。总之,只要游戏内容是满足女性玩家需求的,同时在机制上照顾女性玩家,我相信女性玩家和男性玩家没有任何区别,女性玩家也需要网络游戏的。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史玉柱:巨人市值被严重低估
·史玉柱:巨人市值被严重低估(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