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友光线上周正式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54  信息时报

  上周四晚间,国内最大的SP之一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正式宣布由于存在战略分歧,双方已达成一致,将终止2007年11月19日的合并协议。两家公司称,目前双方都认为合并不符合各自利益。

  “分手出于战略分歧”

  上周二,市场突然传出消息称,华友世纪与光线传媒合作出现裂痕。周五,华友世纪董事长兼CEO王秦岱对合并失败一事公开表态:“中止这一合并是双方商议提出的。我们认识到,合并不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因为双方在中长期战略上存在分歧。”

  王秦岱认为,“虽然大方向上两家一致,但在中期、长期的每个过程中,大家的步骤不一定一致,甚至无法满足双方股东的利益,因此共同决定停止合并。”

  “SP行业的泡沫已经挤掉,伴随着3G的发展,在未来2-3年SP行业将会有新的机会。”王秦岱认为,目前华友的SP业务开始稳定,3G来临之际,SP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

  王秦岱认为,华友近期将静下心做中长期规划,暂时不会考虑大型并购,但会倾向于中小型渠道的收购。至于未来和光线的关系,王秦岱表示:“虽然婚姻破裂,但不排除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针对第四季度3100万的亏损,王秦岱表示这是因为有将近3040万是一次性的账面处理,非现金流的账面处理。并不影响实质性的运营,第四季度华友的SP业务已经有所成长。

  “分手未造成大损失”

  光线传媒CEO王长田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承认,放弃合并的主要因为双方在企业战略方面存在分歧。两家公司已经达成共识,合并并不符合各自的利益。

  王长田还透露,将来不排除光线传媒独立上市可能,美国、香港、国内A股都将进入光线的考虑范围。他目前看好A股,光线未来如果在A股上市,相信是比较好的选择。他也强调指出,光线未确定下一步的资本市场计划,独立发展也很好,不一定非要上市。

  “谈不上损失,无非是一些费用,主要是律师与审计师费用。” 王长田表示,本次风波只损失一些有限的“体检费”。

  新闻背景

  “联姻”不足半年

  去年11月,光线与华友宣布合并,新公司“光线华友”董事长兼CEO由光线总裁王长田出任,光线方面在新公司的初期持股为42%,两年内最高有望达到65%。另一方面,华友董事长王秦岱则将退出新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