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播客独家曝光中国首次野外拍摄雪豹捕食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15时消息,新浪播客(视频分享)独家曝光了中国第一次在野外拍摄到的雪豹录像视频。该录像是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雪豹生存策略研讨会上展示的甘孜州石渠县农林局副局长黄勇去年10月拍摄于甘孜州石渠县的雪豹视频。新浪播客第一时间与专家取得联系,经拍摄者黄勇副局长本人同意,将该录像视频及时公诸于众,据观察,该视频访问量与评论数在短时间内激增,不到两小时访问量接近2万多次。

  该视频经新浪播客独家曝光,在第一时间让广大网友见证了野外雪豹捕食的全过程。网友纷纷发表评论,对此视频表示出极大的关注与热情。如果该录像被证实其真实性,这将是中国第一次在野外拍到的雪豹录像,它所拥有的科研价值和宣传效应不可估量。

  拍摄者黄勇表示,“我最后悔的是自己太激动了,手在抖,所以效果一点也不好。”据介绍,2007年10月8日,他作为甘孜州石渠县农林局副局长,正好在真达乡下乡。上午10时,护林员牛林(藏语音译)突然冲进办公室,语无伦次地报告说:“煞!煞(藏语雪豹名)……”原来,在真达乡普马村然所通(音译,是当地藏民的远牧点,“通”在藏语里意为大坝、宽阔的谷地),连续几天都有一只雪豹出没。黄勇听后十分兴奋,吃过午饭,立即开车前往一探究竟,“有两个喇嘛随行,他们带了一个家用DV,我带了一个普通的数码相机。”拍摄下了此段宝贵的视频。

  目前,新浪播客已经成为视频分享领域流量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站点之一。其实施的媒体拓展和拍客战略成效正日益显现。

  相关视频:

  我国首次在野外拍摄到雪豹录像独家曝光

  新疆:我国科学家首次拍下雪豹行踪

  雪豹捕食野山羊等历史珍贵镜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