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利用干细胞实现狗近亲间骨骼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0日电 (记者 钱铮)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利用从小狗乳齿中提取的干细胞成功修复了母狗受损的齿槽骨。这一成果为在人类近亲间实施骨骼再生医疗开辟了道路。

  据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上田实日前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他和同事用两只出生约两周的小狗和它们各自的母亲进行实验。研究人员从小狗的乳齿齿髓中提取干细胞并培养以令其增殖、分化,同时在母狗拔去牙齿后的齿槽骨上钻一个直径1厘米、深1厘米的小孔。

  研究人员将小狗乳齿干细胞分化所得细胞与用对应母狗血液制得的富血小板血浆相混合,并将混合物植入母狗齿槽骨上的小孔内。4周后,两只母狗植入混合物的部位都长出了新的骨组织,8周后,受损的齿槽骨几乎修复到与原先同样的状态。

  在整个过程中,研究人员未使用免疫抑制剂,两只母狗都未出现排异反应。研究人员认为其原因一是母子遗传信息相似的地方很多,二是母狗自身的血小板抑制了免疫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