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玉柱否认巨人跌出前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 3月8日下午,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其第二款自主研发的网游《巨人》将于本月28日正式公测。史玉柱在上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巨人》为什么要走低价路线,史玉柱的回答是,走低价路线是环境所逼。目前的网游产业,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5年前平均1至3个月才会出一款新游戏,现在基本是1天1款了,预计两三年后将是1天3款的速度,这其中99%的游戏都是要死亡的。所以,降价可以说是网游产业的必然趋势,谁都要降,事实上,《征途》已经比刚推出时降了90%左右。在给《巨人》定价时,其标准就是比行业平均水平直接去掉一个“零”,一步到位,以避免不断被环境逼着降价。

  对于陈天桥、丁磊这两位同行,史玉柱说:“我从内心认为陈天桥是一个天才,他是中国网游产业的‘教父’级人物,我曾经当面这么对他说过,他也没有否认,他的一言一行都会对这个行业产生影响。现在,盛大和巨人网络走在不同的路线上,盛大走的是多元化的道路,巨人走的则是精品路线。我觉得,盛大所走的道路我肯定不能走,走了就会失败,因为我以前曾经失败过,屡次失败的经历告诉我一个道理,就是,做企业一定要专注专注再专注。”

  对于丁磊,他认为:丁磊则是一个很扎实、很能干的人,他的公司也是这个风格,在这方面网易跟现在的巨人网络有许多相似之处,有很多地方值得巨人网络学习。网易也曾有个别游戏运营成绩不理想,但失败并不可怕,相信丁磊仍然将会是中国网游界响当当的人物。

  有记者问,有调研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巨人网络2007年全年的业绩已经被九城超过,跌出了前三名,这是不是事实?对此,史玉柱则予以否认,他认为统计数据不准确,根据财务审计的统计结果,巨人的市场份额依然比九城高,如果按照到税务局报税的报表来统计的话,巨人公司的数据还要高得更多,所以,史玉柱认为,跌出前三的说法并不成立。

  股价跌是因受次按影响

  而对于巨人网络的股票价格现在已经比刚登陆纽交所时下跌了30%之多的问题,史玉柱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巨人上市之后就遭遇了美国次级债风波,受此影响,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的股价平均下跌了25%~30%,巨人的下跌只是一个平均水平。史玉柱认为,巨人网络是不应该跌这么多的。巨人公司现在的市盈率只有8倍,而公司现在的盈利能力、基本面都相当好,并且还正处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所以巨人的股价是被严重低估了的。

  然后,史玉柱坦率地说,他们对此也没有办法,能做的就是不断埋头做好自己的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