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出击语音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04  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此番推出的语音搜索,蕴含着重大的模式创新,它大大降低了互联网的进入门槛,也会为百度带来数量庞大的潜在用户。”日前,得知百度语音搜索正式进入服务测试阶段的消息后,一位业内专家如是评价。其实,语音搜索的出台只是百度锐意创新的冰山一角。

  目前,百度已开发40多种搜索及搜索相关社区产品。2008年,百度仍沿袭着不断推陈出新的产品研发策略,相继推出了IM“百度Hi”、语音搜索,并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全免费在线查杀毒服务的互联网企业。

  在产品研发中时刻考虑用户的需求和体验,是百度获胜的诀窍。新上线的百度语音搜索就是最好的例子。这项“通过打电话让百度客服工程师帮你搜索”的服务,使用户无需接入互联网也能“百度一下”,极富人性化。目前,百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高达74.5%,远超其他竞争对手。

  此外,百度还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拥有规模庞大的网络工程师团,在中文搜索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且,百度早已启动了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和储备。近日,百度先后与英特尔、华为和思科等企业组建了“面对未来互联网”的联合实验室,并设立了中国互联网界唯一的博士后工作站。 (吴晓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