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TV网络5000名员工信息遭黑客窃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9: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维亚康母旗下子公司MTV网络成为了数据窃取的最新受害者,黑客入侵了其计算机系统,并窃取了有关员工的秘密信息。

  MTV网络周五表示,该公司5000名员工的相关数据遭到非法访问,其中包括姓名、出生日期、社会保障号码、以及部分人的工资情况。MTV网络在一封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将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来调查这一事件,以及保护你们的个人隐私和公司的未来。”

  最近几年来,数据窃取已经成为了困扰企业的一个大问题。就在去年,美国折扣零售商TJX的信息系统遭黑客入侵,一批客户资料被盗,美国和加拿大数百万的信用卡号码可能落入到黑客手中。这是过去一年最为严重的黑客入侵事件之一。美国很多州已经明确规定,一旦发现数据丢失,企业必须公开披露。

  维亚康母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已经联系了相关的执法部门,并展开了犯罪调查。维亚康母还计划为受到影响的员工提供必要的服务,以确保他们不会因为信息丢失而遭受进一步的损失。(孟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